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留學加拿大-旅遊必經之路、留學生活分享住宿篇


加拿大留學你應該知道的旅遊勝地

加拿大留學是比較火熱的國家。隨著去加拿大留學移民的數量增加,很多加拿大的旅遊勝地也被大家所關注,那麼,去了加拿大有哪些必須要去的地方呢?下面留學專家為大家介紹這些風景名勝吧!
   
加拿大留學期間,應該去看看“錫格納爾山”,這是加拿大著名古跡。位於紐芬蘭省聖約翰斯港。站在此山可鳥瞰聖約翰斯全一個世紀的午炮轟鳴聲。
加拿大留學期間,應該去看看“哈利法克斯城堡”,它位於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的城堡山上。這裡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歷史上曾三次建為要塞。現存的城堡建於1825年,是北美最大的石頭要塞之一。城堡內有新斯科舍博物館和兵器軍械博物館。城堡山東麓的古鐘樓建築奇特、雄偉。
   
加拿大留學期間,應該去看看“多倫多電視塔”,它建於1976年。塔高553米,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站在塔頂“空間瞭望台”,可飽瞰安大略湖和多倫多城的湖光美景。
 
加拿大留學期間,應該去看看“卡博特之路”,它是加拿大著名旅遊路線。位於新斯科舍省,該路長294公里。途中可參觀風格各異的法裔居民村、蘇格蘭人村和漁村,瞭解當地民俗風情。卡博特之路的中心點是佈雷頓角高地國家公園。這裡海岸岩石高峻削陡,森林密佈,苔原、沼澤蓋地。溪流縱橫,生機盎然。林中飛禽走獸,使人猶如身居原始森林之中。
   
加拿大留學期間,應該去看看“芬迪國家公園”,這裡是觀賞世界大潮汐的最理想處。位於新不倫瑞克省東南的阿爾馬鎮附近。公園風景秀麗。明納斯灣潮是加拿大一著名景觀,潮水發來後有排山倒海之勢,潮差高達15米。退潮後海灘留下大量海螺、海貝,頗吸引遊人。園內除觀賞大潮汐外,還可游泳、海浴、垂釣、泛舟,遊覽森林和野生動物保護區。


加拿大留學生活:租房還是住校

加拿大留學生活:租房還是住校。高等教育話費巨大,加上溫市租金飛漲,有卑詩大學(UBC)研究生為了省錢,多年來以廂型車(Van)為家。有華裔家長表示,去加拿大留學的學費加食宿,住校一年花費近2萬元,實在無力負擔,只能要求子女通勤;但也有人認為,時間就是金錢,住校讓子女有更充裕時間學習,擴展人脈。
   
大學學費年年調漲,溫市租金也節節升高,讓許多外地學生大喊吃不消,報載一名就讀卑詩大學女研究生白諾琦(Anna Baignoche),過去三年以廂型車為家,只有冬天時才找人分租房間,平時則利用社區活動中心的設施盥洗,每月可減省600元租金。
   
廂型車為家 一住三年
 事實上卑詩大學學生宿舍供不應求,儘管床位多達9000個,但仍有5000人在等候名單上排隊。UBC學生宿舍收費,從最便宜的每月每人約500元到最高等級的1051元不等,外加餐費每學年3561元到4354元。 加拿大留學 加拿大留學費用 加拿大留學條件 加拿大留學政策 http://ca.533.com

別以為在學校附近租房子會便宜些,由於UBC位於溫西精華地段,房價堪稱全國最高,近年租金也飛漲,一個老舊兩房地下室單位租金至少都要1300元以上,新公寓大樓則要數千元。
   
素裡劉太太的兩名小孩都就讀UBC,一開始吵著要住校,但她算算學費加食宿,兩個人一年近4萬元,實在負擔不起,於是堅持讓小孩通勤上學。雖然來回通勤超過兩小時,但她強調大學上課時間很短,9月開學,12月初第一學期就結束,接著放寒假;下學期1月初開始,但4月底就開始放暑假,因此真正通勤上學時間只有半年,再扣除星期假日,忍一下就過去,
   
如沉溺上網 省時何用
本拿比徐太太則認為時間就是金錢,與其將時間浪費在搭公車、捷運或自己開車,不如讓小孩住校,有更充裕的時間學習。她兒子今年升上卑詩大學電子工程系(EE)二年級,因未能抽到宿舍,只能與其他三名同學分租學校附近的地下室單位,每月分擔450元,但要繳一整年房租,不像學校宿舍,只須繳八個月費用。
   
她說電子工程系課程繁重,且實驗課(Lab)很多,住學校宿舍或在校外租屋比較方便,且有利於兒子學習及拓展人脈。
但劉太太認為一切還是要看學生的自製力,如果住校省下的時間都用於上網、打電動,時間太多也不夠用。她兒子的兩個同學就是住校,一個沉溺於線上遊戲,另一個花太多時間跑“趴”(party),雙雙因成績不及格遭退學。她不想太早測試子女的自我約束力,還是讓他們多花一點通勤時間,每天回家,至少可省下可觀費用。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 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英日韓德法西泰越語  www.hituto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