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申請留學加拿大的重要關鍵!!


留學加拿大申請秘訣研究能力是關鍵

"留學加拿大申請秘訣研究能力是關鍵。加拿大都比較看重申請者的畢業院校實力和聲譽。當然他們也會綜合考慮學生的全面情況,包括英語的水準,大學成績,工作、實習經歷,還有面試機會。綜合來看,他們比較重視以下四方面的因素:
一、申請者本科專業及成績申請者在中國大學所修專業的課程設置必須等同於加拿大大學本科同專業或相似專業的課程設置;或是同等專業的基礎課、專業課的課時及學分不少於加拿大的相關課程的要求。否則,申請人很可能被拒或被有條件錄取(有條件錄取的先決條件是去加拿大修補本科期間的相關基礎課和專業課)。知名度越高的大學,條件越苛刻,其內容對學生申請簽證會有直接影響。目前我國大學的理工科絕大部分專業的課程設置與加拿大大學同等專業的課程設置最為接近,因此學理工的申請人最容易被加拿大大學研究生院所接受。至於成績要求通常是:GPA為至少3.0以上,這是一個基本的標準。
二、申請者的研究和交流能力 加拿大比較重視學生的研究和交流能力,並把這種能力視為研究生的錄取前提之一。申請人應當認真回顧並總結過去,包括從孩提時代到大學3-4年中的宏觀性研究和交流能力,同時應當利用開始申請前後的有限時間差,爭取在校或跨校科研活動或項目的參與機會,積累研究的經驗甚至可能的成果。這些成果和能力還必須較系統地在“個人陳述”和“推薦信”中表達出來,這對成功獲得錄取至關重要。
三、申請者的研究經歷申請人除了研究能力上的要求,而且需要有較明確的研究課題方向。這一方向主要應來源於自己的研究興趣、專業優勢、研究能力,以及針對所申請的加拿大大學的專業認識和對未來導師專業研究取向的研究。如果本身的研究興趣、專業優勢與未來的導師的研究方向不一致,那極有可能被拒。
四、GT成績雖然很多加拿大大學的理工科碩士研究生項目不要求GRE成績或只是“建議有GRE成績”,但如果申請人具備良好的GRE或GMAT成績是體現其競爭性的一個方面,有可能優先被考慮錄取,在競爭獎學金方面也比較有優勢。
一般來說,加拿大大學對申請者要求至少有TOEFL550-600(書面考試)的總分和TOEFL寫作至少4.5分的成績;考IELTS的成績則必須平均在6.5-7.0分,聽說讀寫各部分都不得低於6.0分。而GRE最好在1250以上。對管理學研究生的申請者來說,GMAT成績不能低於600分。對加拿大頂尖大學或頂尖專業而言,申請者的考試成績還可能被細分化地研究,從而最終被考慮錄取與否。
  
建議您,在申請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材料的準備。因為加拿大大學的教授首先是通過這些材料來瞭解申請者的。並且主要是根據申請者的材料來決定申請人是否能夠被錄取。尤其申請者的個人陳述,是非常重要的,這是證明你專業水準和各方面能力最有力的檔。另外,建議申請者在專業選擇上,一定要慎重,要是自己的興趣和專業背景找到最適合的切入點。在加拿大是不鼓勵學生轉專業的,所以沿著原專業的方向去申請,會比較容易一些。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 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英日韓德法西泰越語  www.hituto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