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留學加拿大注意事項


加拿大目前約有一百餘所大學,其中約6所用法語教學,6所用英法雙語教學,其餘都使用英語教學。學生人數自幾百人到幾萬人,各校不一。學校按不同級別,分別可授博士、碩士(含研究生畢業證書)、學士(含大學畢業證書、結業證書)學位等。
加拿大大學的教學和科研質量在世界上久負盛名,加拿大的大學提供各式各樣的課程,所有大學在各個學科上都保持著高質量,有些大學只設有大學部而無研究所。加拿大主要的大學都是公立的,經費大部份來自政府,少部份來自學費和個人的捐助。使得加拿大的大學能夠不斷的維持高水準的教育。
加拿大學士學位分為一般學士及榮譽學士兩種。榮譽學士需要較多的學分和完成一個綜合性的論文。如果想念研究所,通常就需要榮譽學士學位為入學的基本要求。一般學士學位的學生仍可以念研究所,不過修業年限將會多一年。所以學士課程通常三至五年,依學生欲取得的學位而不同。
大部份的大學採用兩學期的制度,通常於九月開學(九月到十二月),四月底五月初結束(一月到四月)。少部份則採用三學期的制度。多數大學在暑假中開課,自五月或七月開始至八月。假期除了暑假之外,聖誕節自12/24至1/2(或更長一些),另外還有兩個分別在十月和二月「讀書假」。
加拿大各地有許多大學和大學學院可供留學生選擇。1663年,魁北克神學院成為第一所高等學府。第一所英語教學學院(The University of New Bmnswick) 於1785年開始招生。加大學以教學品質和學術研究都著稱於世。大多數大學由政府資助,不論位於何處及何研究領域都能保持高度自由的學術氛圍和始終如一的教學品質。canada

留學加拿大大學
加拿大政府一直很重視教育,因此每年花在教育制度上的經費,超過經濟合作開發組織(OECD)中任何其他國家。加拿大人是全球教育水準最高的國民,為畢業生在科學與科技、商業、政府與學術等領域,鋪設成為領導者的康莊大道。
加拿大的學位廣受國際認同,不僅是台灣的教育部,世界各國都接受。以下說明加拿大每年成為近百萬各國學生留學之地的原因:
1. 高品質教育
加拿大人極重視教育,並要求一流的學府。加拿大有7.1%的國民生產毛額(GDP)花在教育制度上,其他OECD會員國平均則只花6.1%。
2. 學費合理
因有政府的強力經援,加拿大大學比起其他英語系國家的同等學府,要求較低廉的學費。
3. 生活費低廉
加拿大的通貨膨脹率在過去幾年來,一直是工業化世界中最低的國家之一。加上加幣的相對匯率較低,讓各國人士皆能享受到加拿大無以倫比的生活水準。
4. 親切的環境
加拿大是個接受移民國家,傳統與政策皆鼓勵多元文化。在加拿大可看到與聽到幾乎世界各地的人種和語言。
5. 被評為全球第一的國家
過去幾年來,根據聯合國的一項調查,認為加拿大是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國家。這項調查每年都針對174國的生活品質進行評估,採用超過200項績效指標。加拿大在其受教機會、預期壽命長(因通用的衛生保健制度)與低犯罪暴力率上,得分特別高。
6. 高生活水準
加拿大的生活水準是全球最高。民眾很容易便可享有高品質房屋、先進媒體基礎設施、世界級娛樂設施以及美不勝收的公園與海灘。
7. 高科技國
加拿大的高科技產業正迅速成長,且在電信、交通與工程等範疇已享有國際聲譽。首都渥太華常被喻為「北方的矽谷」。
省與聯邦政府也致力於讓聯邦管轄下的所有加拿大學校與原住民學校、公立圖書館、大學、社區學院與鄉下社區,都能連上網際網路。
8. 美麗的環境
來加拿大的學生都會親眼看到全世界最美麗、天然的環境之一。從BC省茂密的海岸線,到亞伯達省雄偉的洛磯山脈、北美大草原上如畫的藍天、魁北克省古色古香的城市、大西洋沿岸各省起伏的山丘與清澈的河流,加拿大的確有傲人且無與倫比的天然環境。
9. 安全的留學環境
加拿大的犯罪率一直很低,自1990年代初期便已趨於穩定。加國政府採取一切措施,來保障學生在加國校園內的安全。多數大學有自己的24小時校園保全。有些還有「安行」方案,協助晚歸的學生坐車回家。
10. 雙語國家
因加拿大是個英法語都是官方語言的雙語國家,所以對想學好這兩種語言或其中一種的學生來說,提供了良好的英法語第二外語訓練課程。

加拿大大學學制
大學學分
加拿大大學基本上都實行學分制,但計算學分的方法依學校與制度各有不同,學生必須弄清楚修完多少學分,才可以取得學位。
加拿大大學畢業學分一般約為120學分,要修主修和選修,主修每門3個學分;選修每門3~6個學分不等。

大學學制
加拿大大學一般是四年制的,畢業後獲得榮譽學士學位。也有三年制的,畢業後獲得普通學士學位。兩種學位都是受認可的,但兩者差別在於,如果想畢業後直接申請研究生,則必須念完四年制的學程,取得榮譽學士學位,若是修三年制的學程,就必須在普通學士學位基礎上多修一部分學分後再申請研究生。

雖說加拿大大學學制是4年的,但有些同學,在4年時間是完成不了的。因為對於國內大部分的高中生來說,語言是最大的難關。如果留學前,雅思無法達到直接錄取標準,通過有條件錄取進入到今年大學。那麽,首先要先完成語言階段的學習。這個時間短則半年以內,長則一年以上。再加上4年正課時間,可能就需要5年才能完成本科學習。不過,學生一旦掌握了語言技能,學術又有一定基礎,那麽就可以在4年內甚至更短時間完成學業。

這是因為北美大學教育是學分制度,很多學生都會通過暑假來補課盡可能獲得學分,加拿大大學的暑假一般是5~8月,時間約為3-4個月,因此,如果利用好假期時間,3年讀下來,相當於比別人多讀一年的課程。因此,如果語言基礎好,又努力好學,三年完成學業的同學也不乏其人。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 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