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教你如何,留學加拿大一邊上課,一邊賺學費!


加拿大留學麥當勞的打工經歷

加拿大留學麥當勞的打工經歷。高中畢業後,我懷著激動和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美麗的中國,步入了大洋彼岸的UBC大學。從小養成獨立意識的我,開始了一個人在加拿大的謀生之路,而我在加拿大的第一份工作,便是在麥當勞打工。
   
剛剛開始進入麥當勞打工的時候,我並沒有上手的很快,而是經過了一段適應時期。作為新人,一切從最簡單的擦桌子、拖地等等工作做起。剛剛到加拿大的時候,我的英語並不像現在這麼好,我的組長Terry是一位好老師,但是由於語言的問題一開始我還是會常常犯錯誤。後來漸漸適應了,我的工作也開始不斷的得心應手,而我的組長Terry也會誇獎我說:“你是最棒的。”
   
某個週末的晚上,經理不經意的對我說我應該再去學習一下做一名優秀的收銀員。我很欣然的接受了經理的提議,因為做收銀員有更多的機會與人交流,鍛煉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英語水準。在我對收銀員的工作做了初步的學習以後,經理說我可以去試試了,但是要選在客戶比較少的時段。
   
非常不湊巧的是,接下來的幾天,客戶一直都比較多,但是最終還是讓我找到了一次機會。當客戶走來的時候,Terry向我點頭示意,我便開開心心去問客戶您需要點什麼?然後這個時候尷尬的情況出現了,由於是第一次做收銀員,我有點緊張,沒有聽清客戶的要求,正在迷茫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Terry出現替我解決了問題。從那天以後我便積極的準備,每天對著鏡子練習,並且把點餐機器上的圖示和物品一一對應,最終,我成為了一名合格的麥當勞收銀員。在加拿大打工,只要堅信自己行,我相信就一定可以做到。
 
《文章出處》網路新聞


加拿大留學打工全攻略

繼加拿大政府在全國範圍內放開留學生合法打工的政策後,又進一步出臺政策允許留學生畢業後,留在加拿大工作兩年以積累移民所需要的工作經驗。這些政策的實施為國際留學生積累北美工作經驗,融入當地社會和畢業後申請工作簽證、移民創造了極有利的條件。
   
新政策實行有限制
目前加拿大對外國留學生的打工政策並非完全無條件地放開,也不是對所有的學生都放開。根據新的打工政策,留學生在校園外打工必須要申請工作許可,而申請打工許可有些限制性條件,如申請人必須是公立高等院校的學生,就讀的課程是學位課程或專業證書課程,必須是全日制的在校學生而且在過去的12個月中,已經至少連續完成了2個學期即6個月的課程學習;學生在校學習成績也必須在及格以上水準。
   
儘量選擇公立院校就讀
建議留學生一定要選擇到加拿大正規公立院校就讀,因為只有在公立院校讀書才可享受這些優惠政策,就讀私立學校是不允許打工的。通過私立院校進入加拿大的留學生也一定要爭取儘快轉學到公立大學。目前在加拿大轉學已經不再需要辦理學習許可的變更,非常方便。另外,留學生一定要儘快通過語言關,就讀語言類課程即便是在公立院校也不允許申請工作許可。從節省留學費用的角度講,在國內通過語言考試而被加拿大直接無條件錄取是最省錢的途徑。但如果從能真正學好英語語言文化,盡可能多的積累加拿大生活經驗和儘快融入加拿大社會的角度上看,也可以選擇儘早出國,在加拿大過語言關。
   
前兩學期搞好學習
 在進入大學課程後的前兩個學期留學生還不夠條件申請校外的工作許可,這個時候留學生一定要全力以赴把學習搞好,千萬不要到校外非法打工。否則,不但不能享有合法工作帶來的各種保障而且還有很大的風險。在精力允許的情況下留學生可以選擇在校內打工或者參加社團和志願者活動,增加社會交往的經驗。留學生在公立院校讀書期間,在校園內打工不需要工作許可,可以自由打工,但校內打工機會較少且競爭較激烈。
   
留學生在保持全日制學生身份的前提下,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加快或延長學習進程。加拿大大學普遍實行學分制,每學年只有秋、冬兩個主要學期,從9月份到來年4月份總共8個月的時間,中間是大約3周左右的假期。如果家庭經濟允許,攻讀本科的留學生可選擇少打工,多修讀課程,儘快畢業,然後做正式全職的工作。最近幾年,加拿大失業率一直保持較低的水準,找工作比較容易,而且薪水也豐厚,大學畢業生的全職工作起薪一般都在每年4萬加元以上。
   
充分利用暑假打工
留學生要充分利用暑假期間打工。新的打工政策要求留學生在上學期間打工每週不能超過20小時,而對於暑假打工則沒有時間限制。加拿大大學的暑假有4個月之長,一般從5月份開始到8月份結束。留學生可以充分利用這段時間打工掙錢和體驗社會,就算家裡經濟條件優越,也不要放了假就往國內跑。這段時間有很多專門為大學生提供的打工機會,而且基本上都是全職的工作。其實加拿大本地學生也都是利用這段時間積累工作經驗和打工掙學費的。一般來說,利用這4個多月的時間做全職的工作,完全可以掙到10000加元以上,這就相當於一年的學費了。上學期間再稍微打點零工就可以解決生活費了。
"

加拿大留學打工小常識
來到加拿大富饒美麗的地方,少了親情多了寂寞,少了金錢多了份自省;對於國內家庭環境優越的富裕階層子女來說,也許這種鍛煉意志力的機會,只有出國才有。在國內由於受到父母過分保護,或受社會觀念的影響,優越家庭子弟沒有機會接觸底層工作,無法領會生活的苦楚,感受社會的殘酷現實。但到了海外,大學生外出打工其實是平常的事情,大家也不會有職業歧視,家庭條件不差的外國大學生在餐廳端盤子、在洗車店洗車、在超市搬貨等現象比比皆是。
   
加拿大是可以合法打工的國家,這是從2005年才開始的。留學生打工其實是一個很常見的現象,打工不僅可以貼補自己的生活費用,而且通過打工,還能與當地人士進行深入交流,積累人脈。在保證自己平均成績有B的前提下,且作為全日制學生(就讀私立學校是不允許打工的),才有資格申請打工。一般打過多去,麵包廠、五金工廠、餐館、酒吧、咖啡店,各行各業。
 
    打工申請條件:
    移民部的新政策要求,凡希望在課餘時間打工的外國學生,必須先申請一份工作許可證。申請條件為:
    1、此政策僅適用於公立學校的學生。任何私立學校的學生,均不可享受此政策;
    2、學生所讀是學位課程或專業證書課程。讀語言的學生或是讀興趣愛好科目的學生,不得享受此項政策。
    3、在加拿大的學習必須是全職的;
    4、在過去的12個月中,已經完成了至少連續的2個學期的課程;
    5、在校成績必須屬於合格範圍;
    6、將繼續完成剩餘學期的課程;
    7、以前沒有違反過加拿大的移民法;

《文章出處》網路新聞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 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英日韓德法西泰越語  www.hituto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