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加拿大留學-快樂生活技巧


讓你在加拿大留學快樂生活的技巧

讓你在加拿大留學快樂生活的技巧
   
1.訓練口語的最佳模式,去銀行找一個私人理財經理對練。各個銀行不同時期都有不同類型的信用卡,理財產品出售。我們可以直接拿宣傳單或者是產品介紹去和人聊。
   
2.每年到報稅時期(一般是1月到4月),把當年的稅報了,主要是把學費收據列印出來,報到CRA處。收據可以在學校網站上列印。這些學費可以作為以後工作的時候用來抵稅的額度。
   
3.出勤率和成績一定要保證,這關係到日後如果需要續學習簽證的時候審批的問題。如果這方面出現了問題,一定不要拖,及時和家長聯繫,協同老師的輔導一起解決。
   
4.買一份當地的地圖,瞭解周邊的交通情況及各種公共設施的位置。例如警局、醫院、超級市場、圖書館、社區活動中心。以及通往學校及市中心的公交線路和主幹交通線路。
   
5.把所有的身份檔類材料掃描,存電子檔,備用。
   
6.找一個當地比較活躍的華人論壇,你的很多問題在上面都可以得到解答,同時也是一個交朋友的平臺。
   
7.社區活動中心,健身+交朋友,成本低廉,留學生最佳校外去處。
   
8.如果在國內有駕照的話,把原件攜帶。安頓好之後儘早考到當地駕照。這樣做的好處第一是本身駕照就是一份picture ID,免除了我們總要攜帶護照外出的麻煩。另外,加拿大的保險按照駕齡不同會有折扣,哪怕不是立即要買車,也建議先拿下駕照。對沒有駕照又打算買車的同學,可以安頓好之後立即準備筆試,因為加拿大很多地區是必須筆試之後1年才允許路考。
   
9.記下一個當地計程車公司的電話,如果夜間需要單獨外出,可以打電話叫車,避免一個人走夜路。
   
10.回國的話可以考慮避開高峰期,5,6月是個不錯的選擇。不想自己轉機倒行李的話可以考慮坐日航,直達大連。
   
11.改變學習計畫。如果有轉校的想法的話,一定要提前和家裡商量,做好詳盡的前期資料調查,防止造成時間和金錢上得損失。
 
《文章出處》網路新聞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 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