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留學加拿大--高中名校排行榜


高中生活
加拿大的高中生活,白天前往學校上課,同時在放學後參加課外活動,或是與朋友、同學一同逛逛街,在週末的時候,學生們可以和接待家庭,或是跟好友們去看場電影,或是到野外健行,也可以前往鄰近的其他城市來個短期出遊活動,以上種種不同的活動型態,都將因為學生們前往不同的地區而多少有些差別不同,但是,絕對能夠體驗到多采多姿的加拿大高中生活。
加拿大的高中生活中,同學們之間的關係是相當緊密的,小班制的教學配合上多樣化的課程規劃,以及課外活動與社團,國際學生們有機會參加學校籃球比賽,與同學在午餐時間一同分享課堂心得,更重要的是加拿大高中擁有世界一流的師資,將會引領同學參與課堂討論,加拿大的高中生是非常忙碌的,尤其在學業上,參加課外活動,甚至是結交朋友,所以成為一名加拿大高中學生,你也能和當地同學一樣忙碌且充實!
加拿大高中的日常行事曆約略一覽
8:00a.m. 搭乘校車前往學校,若距離學校較近,同學可以走路上學
8:30a.m. 上課鐘響,第一堂課開始,可能是數學課或是攝影課
10:00a.m. 休息時間,可以在校園內和同學聊天,或是吃點點心、休息一下
10:30a.m. 本堂課程開始,可能是必修課,例如加拿大歷史、英文、法文,或是其他不同的課程,如美術課。
12:00p.m. 午餐休息時間,也是與同學們相處的好時間,有些人也會利用這段時間準備下午課程的作業,有些人會跟好友們來場籃球鬥牛賽
1:00p.m. 下午的課程,可能是生物課或是地理課
3:00p.m. 放學下課鐘響!準備前往課外活動的教室,或是開始練習長曲棍球,或參加學校話劇表演的排練,也可以參加電影社團,好好享受這段活動時光,練習自己的語言、結交好朋友,利用閒暇時段多做自我充實。

TOP
入學要求條件
加拿大高中留學適合人群:
國中畢業、高一在讀或高二在讀、高中在讀生、高中應屆畢業生及高中畢業生(最理想人群是國中畢業和高一完成後)。
加拿大高中留學申請條件:
1.近兩年的成績合格,不需要語言成績,但須準備擔保金(依實際規定收取金額為主,約台幣384萬),
2.國中畢業證書,高中在讀證明。
(備註:如果從其他英語國家畢業,轉而申請加拿大,需要去所在國家的警察局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學生未滿18 歲(在阿爾伯塔省,曼尼托巴省,安大略省,愛德華王子島省,魁北克省和薩斯喀徹溫省),
3.未滿19歲(在BC省,新不倫瑞克省,紐芬蘭省,新斯科舍省,西北地區,努納武特和育空地區)需要加籍公民或永久居民做監護人。
(註:簽證時需要提供2份文件:1份是監護人提供加拿大律師開具的監護文件,另1份是父母提供同意接受監護人監護的公證書。)
基本條件:

• 1、高中成績單,平均成績70以上,良好的英文基礎;
• 2、更多更好的擔保資金和較長的存款記錄;
• 3、18 歲以下的孩子需要加籍公民或永久居民做監護人。
入學要件:

• (1)學校的申請表格
• (2)申請費
• (3)高中成績單公證件
• (4)高中畢業證或者在讀證明公證件
• (5)各類表明自己優秀的文件
何時開始申請學校?
加拿大高中申請因學校皆有名額限制且配合假日前作業完成,所以最好於每一季開課前3個月完成申請,
申請周期
學校申請從遞交資料到offer下來需要1到2個月左右的時間,部分名校時間更長。申請周期平均為3~4個月。
準備周期
申請加拿大高中就讀因為資金要求須提供12個月的來源說明,所以一般可以從1年前開始了解並準備資金。要注意的是,簽證處要求提供的是12個月的來源說明,而不是要存滿12個月。如果資金來源清楚,至少提前6個月申請。另外,一些名校申請截止日期非常早,如要申請需盡早準備。建議家長至少提前12~18個月就開始規劃孩子的留學計劃。
申請加拿大高中留學的條件是學生要有國中畢業證和成績單,針對不同年級的中學生,需選擇不同的申請方案,如:
(1)國三及高一在讀學生,可升讀加拿大高中10或11年級:
方案一:申請加拿大公立中學,加拿大公立中學一般隸屬於當地教育局,如埃德蒙頓公立教育局、維多利亞公立教育局、納奈莫公立教育局、素里市教育局等,同一教育局下有十幾所中學可供選擇。
方案二:除公立中學外。還可考慮部分私立中學。加拿大中學是學分制,修完必修的學分後學生將授予所在省份的加拿大高中文憑,學生憑高中成績即可申請加拿大大學。
(2)高二在讀或高二課程完成的學生推薦:
方案一:申請加拿大高中就讀12年級,完成了高中階段的學習,獲得加拿大高中畢業證書後,再申請加拿大大學;
方案二:申請加拿大的國際預科學校,推薦"就讀以教授高中課程、頒發高中畢業文憑為主的寄宿學校"讀一年預科學校後可獲加拿大高中畢業證書,然後申請加拿大大學。這種情況比較適合於無意在國內高考的學生。通常申請人在國內讀2年高中,在加拿大讀1年預科,然後申請加拿大大學,對學生來講節省了一年的時間,而且申請大學時主要看預科成績,如果學生預科成績優秀,可以申請很好的大學。
(3)高三學生:
完成高三可升讀國際預科、有條件的本科錄取或大專錄取。可以在第一學期期末開始申請加拿大本科院校或預科課程或大學轉學分課程,這樣在國內高中畢業後,正好8月底赴加繼續大學的學習。如無語言成績可先申請"語言+大學專業課"雙錄取。



學校總排名
 2012加拿大公立高中排名
1 東基爾多南學院
2 邁爾斯麥克唐奈學院
3 默多克麥凱中學
4 東河學院
5 特蘭斯科納中學
6 新西敏校區
7 哈利恩利高中
8 傑.伯西­佩奇高中
9 賈斯珀地方高中
10 莉蓮.奧斯本高中
11 羅斯高中
12 溫莎中學 Windsor Secondary
13 巴爾莫勒爾中學 Balmoral Jun
14 Bowview學校

2012加拿大私立高中排名
1 皇家基督高中
2 查塔姆中學
3 王子高中
4 史密斯高中
5 愛普比中學
6 布蘭克森霍爾學校
7 班特伍德中學
8 科林伍德學校
9 克里森特中學
10 克羅夫特學校
11 海福格爾學院
12 雷克湖學校
13 草嶺中學
14 瑞德里學院
15 肖尼根湖學校
16 聖安德魯中學
17 聖克萊門特中學
18 聖喬治學校
19 加拿大聖邁克貴族中學
20 土達孔拿-特威茲穆爾學校
21 斯特羅恩中學
22 多倫多法國學校
23 崔尼提學校
24 多倫多大學附中
25 上加拿大學院
26 溫哥華學院
27 約克.豪斯私立中學
2012加拿大高中排名

(1) 2012大多倫多高中前十名排行榜
公立學校十名:
1 Richmond Hill H.S.
2 R.H. King Academy
3 The Woodlands S.S.
4 Ursula Franklin Academy
5 Langstaff S.S.
6 Georges Vanier S.S.
7 Unionville H.S.
8 Woburn C.I.
9 Heart Lake S.S.
10 Albert Campbell C.I.
天主教學校十名:
1 E.S. Cardinal Carter
2 Holy Name of Mary S.S.
3 St. Joseph S.S.
4 Loyola Catholic S.S.
5 Father Leo J. Austin C.S.S.
6 St. Ignatius of Loyola S.S.
7 E.S.E.J. Lajeunesse
8 St. Robert C.H.S.
9 St. Francis Xavier
10 St. Thomas Aquinas S.S.
(2) 2012大溫哥華高中排行榜 (含公校和私校)
1 Crofton House
2 Little Flower Academy
3 Southridge secondary
4 St. Georges School
5 West Point Grey
6 York House
7 Vancouver College
8 Collingwood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請撥打諮詢專線:台北: 02-2331-3789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